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陈剑豪
点赞:
陈剑豪
点赞: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电子材料及纳米器件的物理与应用,原子尺度上的材料物性调控,以及超高真空条件下的原位输运表征。至今发表40篇论文,包括Nature Physic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其中6篇文章入选ESI高引用文章,最近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Materials发表的拓扑光电器件成果还入选同期杂志的封面特写。Google Scholar总引用超过9200次。受邀撰写了剑桥大学出版社《二维材料:性质与器件》书籍的第二章。申请国内专利8项,其中4项已授权,4项进入实审阶段。

在国际会议上发表特邀学术报告多次,包括APS March Meeting, MRS Spring Meet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w Temperature Physics, AV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and Exhibition,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中国真空学会年会等,并应邀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IBM Watson 研究中心, IBM Almaden 研究中心等大学和科研院所做过学术报告。担任多个著名国际学术会议组委,包括美国材料学会春季会议专题研讨会等。

现为多个国际著名SCI期刊审稿人,包括PRL、PRB、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2D Materials、Nanotechnology、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等等。现为Journal of NanoMaterials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