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陈剑豪
点赞:
陈剑豪
点赞:
学术活动

论文及其它学术活动:

 

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40篇论文,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包括Nature Physic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上。其中6篇文章入选ESI高引用文章,最近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Materials发表的拓扑光电器件成果还入选同期杂志的封面特写。Google Scholar总引用超过9000次。受邀撰写了剑桥大学出版社《二维材料:性质与器件》书籍的第二章。申请国内专利8项,其中4项已授权,4项进入实审阶段。

 

在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报告多次,其中在APS March Meeting,MRS Spring Meet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w Temperature Physics 上做过邀请报告,并应邀在Harvard University,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tanford University, UC Berkeley, 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 IBM Almaden Research Center等大学和科研院所做过学术报告。

 

现为APS、IOP、IEEE、Wiley-VCH等国际学术出版机构旗下系列科学杂志的审稿人(审阅过如PRL, PRB, JPCM, EPL, Nanotechnology, NJP, 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等等杂志的投稿)。担任多个著名国际学术会议组委,包括美国材料学会春季会议专题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