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Degree:Doctoral degree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现代光学研究所

古英

+

Gender: Female

Education Level: 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 香港中文大学

Personal Profile

Current position: Home / Personal Profile

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致力于微纳光子学、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及其交叉领域的基础研究。研究多种微纳光子结构及其组合结构中的光学模式,进而研究这些结构中的量子光场及其和量子体系的耦合、腔量子电动力学、量子干涉及量子信息等,揭示了微纳尺度光和量子体系相互作用的诸多新现象新效应,为芯片上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提供了新原理新思路。在Nature nanotechnology、PRL、Chem.、nano letters、《物理》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90 多篇,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