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雷奕安
点赞:
雷奕安
点赞:
博客
知乎“​如何看待民科雷奕安……”问题被删回答
发布时间:2021-02-03点击次数:

这是我对知乎问题“如何看待民科雷奕安担任北大物理学院 2020 级班主任?”的一个被删回答。

不容易有几位公正的答主了。为什么雷老师看起来不那么友善呢?

这个问题原来的题目是“如何看待民科雷奕安……”,是一个友善的题目吗?在我提醒之下,应该是有答主改过来了,但是问题说明中仍然有“民科”一词。

再引用我上一条想法:

量子力学不懂派小英雄们撕咬雷老师好几年了吧,什么难听的没有啊?雷老师也不能咬回去啊。一句“阉党蠢货小太监”就受不了了?如果小英雄们真的觉得生气,或者受伤,那是因为你们心底里觉得雷老师说的是对的——罗素老师那么说过。

在知乎上搜索雷老师的名字,看看那些帖子有几个是称得上友善的?不讨论具体问题,先扣一堆帽子,是友善吗?

当然他们可以说,雷老师就是民科啊,有什么不对吗?那我认为他们就是阉党蠢货小太监啊,我说的是事实啊,有什么不对吗?科学上不敢质疑,是为阉,结党营私作恶,是为党,正常的逻辑听不懂,是为蠢,阉了自然是小太监啊。

所以,雷老师只是在行使自卫权,自卫权是天然的权利。只要有人用任何攻击性标签,而平台容许,我的“不友善”回击就是合理合法的。

好几年了,小太监们歪曲,造谣,污蔑,骚扰,人身攻击,各种恶毒用到极致。有一段时间,我每回答一个问题,就会被扣掉十来个盐值分,因为小太监们恶意操作。看看我的文章,有几篇没有被贴上狗皮膏药的?

我的一个问题,被恶意修改成攻击我本人的内容,我再修改的时候,居然被通知恶意修改问题,扣20分。

小太监们不但骚扰我本人,还骚扰给我点赞的网友,要求别人取消点赞。这不是阉党作恶是什么?手上有一丁点权力就作恶。这样的人不可以骂吗?

雷老师没有时间和小太监们纠缠,但是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该说什么说什么,盐值分扣就扣呗。这两天回击了一次攻击,怎么成了雷老师骂人了?

雷老师是不是应该唾面自干呢?雷老师耳顺之后,也许会更有涵养,但是现在快意恩仇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阉党的行为已经危害了国家的利益,科学的纯洁,社会的正义,所以雷老师更应该针锋相对。这篇文章就是这个目的:

雷奕安:科学是正道,正心得始终

再说说班主任吧。

现在的班主任跟以前不一样了,每个学期至少要跟每个同学谈话一小时以上,每个月要开一次班会。我开始担任班主任的时候,正好是网络上对我“公知”行为攻击最热闹的时候。我当时就提醒了我班所有学生和家长,如果他们在意可以转班。

雷老师当然会尽职尽责当好班主任,依据我自己对职责的理解。作为一年级新生,有的同学压力较大,所以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推给每位家长和同学: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挫折 ,该如何去面对它

我还准备如何对待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写一些文章,希望给同学们一些参考。


————————————————————————

顺便把下一个回答也贴在这,免得再被删:

我上个回答没了。对雷老师的批斗,雷老师没有说话权利吗?

首先感谢广大网友支持。这个社会最终需要的是理性和文明。

我发现公正一些的帖子,无论点赞多少,都在后面。好些替雷老师说话的,都是匿名。这就是结党为乱,用下三滥手段的典型表现。特别感谢几位实名的答主,你们一定也遭受到了压力和霸凌。雷老师一开始不那么“友善”,其实也是为了自己打这个架。

雷老师殴群经历也不少了。从不奢求有人替我说话。但是你们的存在,正是我觉得对愚昧和野蛮应该挺身而出的理由。

雷老师究竟做了什么让那么多不懂派小英雄们恨之入骨?

雷老师提出了一些看法与他们不同。他们反驳不了我,觉得伤了他们面子,因此要置雷某人于死地。

世界上最毒最坏的人就是这种人,听到不同看法就想整死别人。

就算故意歪曲,造谣,有任何一条雷老师的“罪名”可以拿到台面上来讨论的吗?小英雄们拿不出来。但是处处恶毒,处处影射。

雷老师的量子力学标准诠释是全人类认识前进的一大步,必然进入教科书。

对科学进步恨之入骨的会是些什么人?

奉劝哪些充满仇恨的人,在一个文明社会,你们的恶毒,你们的仇恨,会弄脏这个社会,但是吃亏最大的,将会是你们自己。

如果你们受人指使,或者是受利益驱使,那么奉劝你们,在这个世界上做人,最重要的是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