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联系方式
手机扫描二维码 即可访问本教师主页
王一男 点赞:
王一男201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8年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2018-2021年在牛津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2021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一男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弦论、量子场论与数学物理,近年来关注的物理问题包括超对称量子场论、弦唯象学与物理中的广义对称性等。王一男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经中国物理学会推荐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Inspirehep网站... 【查看更多】
教育经历
2013.9 - 2018.6
麻省理工学院 物理学 博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毕业
2009.9 - 2013.6
北京大学 物理学 学士学位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2018.10 - 2021.5  
牛津大学数学系 博士后
2021.5 - 至今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理论物理研究所 助理教授/研究员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查看更多】
教师英文名称:Yinan Wang
教师拼音名称:wangyinan
出生日期:1992-03-12
电子邮箱:
职务:Assistant Professor
办公地点:北京大学物理楼南445
职称:助理教授
毕业院校:麻省理工学院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王一男研究组
团队介绍:博士后: || 张翼(博士毕业于Paris-Saclay University,2022年加入)https://inspirehep.net/authors/1809403 || Marwan Najjar(博士毕业于King's College London,2023年加入)https://inspirehep.net/authors/1922630 在读博士生: || 娄琴剑、罗然、张皓(2022级) || 陈可人、符杰禹(2023级) 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 ||(2022届)姚旺——4d N=2 超对称场论的几何工程(Geometric Engineering for 4d N=2 Supersymmetric Field Theory)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