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曾招城
点赞:
曾招城
点赞:
课程教学


本科生课程:

课程名称:大气遥感概论 (Remote Sensing of the Atmosphere)

课程编号:01235500

课程简介:大气遥感是卫星气象预报、大气污染温室气体监测和地球气候变化研究的重要手段。本课程以大气遥感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为出发点,介绍不同光谱通道,包括紫外-可见光、近红外、热红外和微波的大气遥感探测原理、辐射传输机理和定量反演方法。并围绕大气遥感在温湿度探测,污染气体监测和温室气体遥感等三个方面的应用,介绍国际上重要的大气遥感卫星以及我国的风云系列卫星在大气遥感上的基本探测原理和应用案例。


研究生课程:

课程名称: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课程编号:01203830

课程简介:科技论文是科学研究工作中学术思想表达与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英语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国际学术交流显得日趋重要。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科学论文,如何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如何进一步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如何遵守基本的学术道德与规范,是每个研究生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作为研究生一年级的必修课,本课程将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学生系统讲述如何撰写与发表科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