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戴伦
点赞:
戴伦
点赞:
研究内容

主要研究方向

1 低维半导体材料

    低维半导体材料具有许多新奇的物理特性,在发展新型器件、微/纳光电集成、高灵敏传感器等方面有潜在应用。我们采用多种方法合成低维半导体材料,并研究其相关理特性

 

2 /纳电子光电子器件

    研制基于低维材料的新型高性能微/纳电子器件(如:二极管、场效应晶体管逻辑器件等),及其大面积集成。研基于低维材料的新型高性能微/纳光电器件(如:发光器件、光伏器件、光探测器等)。探索上述器件在柔性透明电子高灵敏传感方面的应用。

 

 

 

3 石墨烯材料制备及器件应用

    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方法生长大面积高质量单层、双层石墨烯,研究石墨烯新颖的物理性质;研制基于石墨烯的新型高性能微/纳电子、微/纳光电子器件。

4、二维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 (TMDs) 材料及器件应用

二维TMDs 材料(如:MoS2MoTe2等)是近年来广受关注的新型低维材料这类材料具有新颖的物理性质(如:谷学和学特性等)我们采用多种方法制备大面积高质量二维TMDs材料采用先进的变温/电/磁微区测量系统研究其物理特性;发展这类材料相关的器件工艺制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电子、光电子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