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官网北京大学新闻网 English
叶沿林
点赞:
叶沿林
点赞:
教学资源
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导论(北大本科课程00432238)
发布时间:2020-06-06点击次数:
资源介绍: 课程介绍:核物理与粒子物理是关于物质最基本结构和基本相互作用的科学,是物理学的基础前沿。核科学诞生100多年来对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在新的世纪,核物理与粒子物理仍然十分活跃,润育着一系列重大的新发现和新应用。本课程介绍过去百年积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同时系统地引导同学了解学科发展现状和主要前沿,了解国内的相关工作及其与国际情况的比较。课程注意基本训练及科研素质的培养。通过学习该课程可以使学生对物质的微观结构有较深入的了解,也可为将来从事核科学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人员打下专业基础。
资源类型: 课件 (课程简介在附件中。如果打不开,可点击浏览器重新打开个人主页,即可下载附件。也可在“我的相册”中下载图片后打开。)